cucumber

日常唠叨脑残发言地
偏文字向……
不排除会试着更梗……orz
看图请移步个站或者王国
本站图文禁止转载
转载请告知并注明出处

回到顶部

人生有时不需要太精彩!活着就足够美好了!

1月 被坑去做黑工

2月 用坏了6个鼠标

3月 病发,不能正常进食

4月 病情持续

5月 看病,工作上请的病假很神奇地变成旷工

6月 出车祸,摔断了一只手

7月 有几个跟自己有关的人闹自杀

8月 做了一次小手术

9月 车祸

10月 连续十几天发烧不退最后烧到40度送医院

11月 外公病危,医生说只能等日子了

12月 有一次小手术


这年没图,翻日记挑了那月比较有代表性的事做个总结表

说真的这年一直过得不太好,可以说竟然一件比较好的事也没有……

所以整一年情绪挺不稳定的,负能量很多,心情也算不上好。


重看了一下日记,能说的话经历真的会改变一个人

至少对比起来年初,自己真的改变了挺多的,在心态上

虽然不知道这究竟是真的改变了,还是已经麻木了


外公的病危,其实对我来说是全年里最不幸的一件事

在世上唯一一个我还尊敬的长辈,也即将要离开我。

看着在医院好几天通宵守候的娘亲,突然觉得她真的老了

看着曾经参过加好几次战役,经历过无数次的跌宕起伏

活了将近一个世纪甚至乎在我的认识了里他就是能这样一直顽强地活着,能比我活得更久的外公

现在跟枯柴一样躺在床上

觉得身后真的再没大树了,空荡荡的

当医生说没救了,等日子吧 

当亲戚说外公已经活得够久了准备身后事吧

当被外公用手握的时候,他说他会熬过去的


其实人活着不就是一个等死的过程么?

但当事人还没有放弃的时候,周围的人凭什么要他去放弃


然而这就是一个现实


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并不是所谓积极面对,而是必须地积极跟乐观地去面对,哪怕是逼出来的。

有时候说得很容易,自己也清楚明白,但做到还是挺难的,不过还是努力吧。

努力让自身能强大得笑着面对所有不幸。


最后希望有比较好的来年,不过前提这个月的小手术要成功呀~


评论(21)
热度(2)
©cucu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