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mber

日常唠叨脑残发言地
偏文字向……
不排除会试着更梗……orz
看图请移步个站或者王国
本站图文禁止转载
转载请告知并注明出处

回到顶部

这可能是肺腑之言,也可能单单只是废话

今天看到大家讨论的问题跟看法!!感觉好好呀!!这种交流的感觉!!

所以我这个话唠又来码用肺说的话了!!!!!!!!


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被毕加索蓝色时期的画给震撼过!当时想法是哇塞!!这个人就大我几岁好厉害!!后来有人告诉我,现在画抽象的大多都是基本功不好,画不了写实才画抽象的,哪里有那么多深度。当时我挺是赞同的!!先不说艺术意义跟深度,有了相机有还有必要画这样像等等,至少写实能不能画像画好,是一个能力的问题。至少基础能力好再画抽象,就像毕加索大大那样,没人觉得他是因为不会画而乱画!不是因为这个做不好而逃逼去做其他。


但因为我是个死懒鬼,做啥都要想一下怎么才能快捷方便没有无用功。所以例如我最终效果就是不太要求这种能力,那我为什么要花时间去练这个跟我结果无关的能力?就像平时生活大多数生活都不需要用到高数函数啥啥啥的!就算我不会我生活也没啥影响呀!!我为什么要学得怎么难??(这里稍微跑一下题,作为理科生学我觉得数学不单是生活应用,更多是一种脑力运动,像我的数学老师现在七八十岁了,还天天做数学题,想一些更方便快捷的方法去解题,为的是什么?不就是没那么容易老人痴呆呀!!!)这个大概就是一个需求的问题。


还有就是……我其实就喜欢画动物不喜欢画人或者我喜欢景物又或者我就喜欢搞搞颜色……各种各样的情况。各有所长,取长补短,又或者我人物很有天分很容易就画得很好但我根本不想画人呀,所以就算我画得再好也不会画,画我不擅长的风景就因为我喜欢…………其实我想大家心底里知道自己有哪些缺点,知道哪些是自己的弱项需要强化的。像我读书的时候不喜欢学英语,从来上英语课做数学题,虽然我知道我应该要全面发展不能偏科……但就是做不到……永远都是低空飞过及格线……反正我就满足于只有及格就足够了。不知道这样提例子大家明不明白,我大概就是想说,有客观上的需求,也应该会有主观上的追求问题。


我很喜欢席勒大大!!!曾经跟朋友推荐过!!我说席勒大大的人物超带感!!简直是我的最爱。然后朋友看了一眼……说了一句不是画得像吸毒就跟外星人似的……哪里好看呀……当时我十分想对友人说……我们绝交吧!审美不同怎么能在一起!!!QAQ

反过来的情况也有,像被人推荐这个大大画的人物很美型!!帅逼了!!我会不禁吐槽!!下巴都能扎死人了!!这就美型?!这叫帅!!所以我喜欢的并不代表别人喜欢的,别人喜欢的也并不代表大家都喜欢。而且我觉得喜欢跟能力是无关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情况!!这画的确画得很好……但我不喜欢……所以尽管不喜欢,但不能代表不够好。


动机。我喜欢画画的过程所以我画画,我喜欢画出来后的满足感所以我画画。我觉得画画很开心所以我画画。同样都是画画但动机可以是各种各样的。所以还能举出,其实我不喜欢画画的,但我画画的时候别人就会赞我,所以我画画\我其实并不是特别喜欢画画的,只不我觉得画画不难,就画画呗,其他我又做不来!!\啊啊啊啊!!我想要个音响呀!!Σ(っ °Д °;)っ?!咦咦咦!!!参加这个比赛的奖金能买音响耶!!那我也去画画参参看。


嗯 貌似我跑题跑得也够远够多的,其实我并不太理解究竟什么是风格,但我一直将风格理解成跟脸差不多的东西,就是你看到这个风格想到的就是我。可以有很相似,就像我们也会认错相似的人,但只有认真看,还是会找到不同的地方。就是比较独特的一直存在。至于为什么是比较,因为我们不能排除双胞胎跟多胞胎这个可能性!我阅读知识面浅窄,只能举出子藏屋(影木荣贵跟藏王大志),虽然认真看还是有区别的。不过我能接受这种非常相似是因为,相似就是他们在炫耀基友之间山亮亮的爱!!!形成风格也会跟兴趣,需求,追求,动机,各种各样的因数形成。就像人格一样经历不同,就算是双胞胎也会有他们自个儿的不同。


小小声说,最近几年真心面盲,总觉得大家的图都差不多,要不就是很明显跟谁谁谁好像呀!反正近年看图就像玩那个韩国小姐连连看那种感觉差不多……


我觉得好就跟着学呗,觉得漂亮大家喜欢我就跟着学呗,其实我不介意有没有画风大家赞我就跟着学呗,画这种能圈钱我就学呗。这种跟整容一样的心态…………我不能说好或者不好,只能理解成大概是大家追求美跟赞赏的表现。不过我个人还是喜欢原天然的!


多看,多想,多动手,我觉得不単只画画,其他领域大概也是这个基本,看过很多人说原本方向是错误的话,练再多也是白费呀。还会误入歧途之后想改就难了。不能说不对……但事实上我看到的出现这个情况的真心不多……我见过更多的是光想不练的!!想来想去就是不去尝试不去练!!我想说的是条条道路通罗马,如其前怕狼后怕虎想来想去原地踏步,不如多练!尽管可能走多了路。但我们看到的风景比走捷径的多!!例如感悟跟经验。所以多动脑并不是我们偷懒不动手的借口。脑当然要动!但手真的不能停!还有多看!也有人说过看太多会受影响,我是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啦!!但我是绝对的支持多看的!!像我老师说的:有时候多看并不是为了扩展知识面,而是,你丫凭什么觉得自己想的做的的东西独一无二呀!!不多看看咋知道跟别人撞不撞车!!就像你们交上来的论文我是到处搜索看看是不是抄的!


以上!我的唠叨又没有重点的话有点多……

语文水平低下……也不知道有没有表达错误……

反正感谢观看!鞠躬!


评论(3)
热度(8)
©cucumber | Powered by LOFTER